產品Q&A

  • 一次該製作多少的量?一次打好 分三餐喝營養不流失?

    打蔬果汁應該要依照飲用人數來製作,不建議一次打好三餐的蔬果汁唷!

      一人一杯的份量大約是300CC,因為蔬果是生鮮食品,營養素會因氧化而流失,建議現打現喝,準備、製作到飲用完畢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小時。如果要冷藏保存,也建議在4-6 小時內喝完。

  • 只喝蔬果飲就能滿足一天的營養 量嗎?

    還是要搭配其他飲食才有充足的營養唷!

      喝蔬果汁能補充的營養包含醣分、礦物質、維他命和纖維等等,而人體所需的蛋白質、脂肪、澱粉,光靠喝蔬果汁是無法完整補充的。

  • 有人說打蔬果汁時要加些冰塊, 為什麼?

    這樣能留住營養素,並讓蔬果汁更加順口。

      調理機在攪打蔬果汁時,會產生熱能,加點冰塊可以降低熱產生,而留住蔬果汁的營養素,且蔬果汁喝起來就不會溫溫的,更加順口好喝。

  • 製作蔬果汁時,需要加糖嗎?

    能不加,就盡量不加唷!

      精製的「糖」吃得過多,造成身體的危害不容小覷,包括:使人容易疲勞、三高找上門、肥胖⋯⋯等等,若為了「食癒力」而喝果汁,糖當然能不吃就不吃。但剛開始喝蔬果汁怕難以入口,還是可以少量的加一點調整口感,隨著對蔬果的味道越來越習慣,可逐次減少糖量。

  • 打蔬果汁的時間多久最好?

    快速攪打1 分鐘就好囉!

      建議從準備食材(包括洗、切)、器材,到蔬果汁製作完成,不要超過1 小時,才能確保食材的新鮮度。且蔬果汁攪打的時間不建議過長,以免破壞蔬果的營養素唷。

  • 製作蔬果汁,蔬果需要削皮嗎?

    有的蔬果需要削皮,有的不需要。

      如香蕉、橘子、芒果⋯⋯這類的水果,需要去皮;而蘋果、葡萄、芭樂、番茄等等,就不需要去皮唷。然而,不去皮的水果要非常留意清潔的問題,若未清洗乾淨,殘留的農藥會在體內累積,危害健康。

  • 怎麼清洗蔬果才可盡量確保農藥 不殘留?

    用流動的水將蔬果洗乾淨。

      用「蔬果清潔劑」才能洗得乾淨,是一般清洗蔬果的迷思,其實清洗蔬果的重點在於「沖、泡、沖」的順序:先用流動的水,將附著在蔬果上的泥土和殘留農藥清洗乾淨,再稍微浸泡,(不建議超過30 分鐘),之後再沖洗一遍。而剝皮類的水果,因為在處理時皮肉會有接觸,因此也需要清洗。此外,非當令蔬果、搶收的蔬果(如颱風前)也比較容易殘留農藥,因此建議買「著時」的蔬果比較好唷。

  • 空腹喝蔬果汁,會吸收比較多營 養?

    建議飲用蔬果之前,喝一杯溫開水暖胃。

      蔬果汁內的蔬果多偏涼性、酸性的食材,建議可以先喝一點溫開水暖暖胃,再喝蔬果汁。大部分的蔬果汁在未進食前喝下,的確可以讓營養素更好吸收。

  • 感冒可以喝蔬果汁嗎?

    可以喝蔬果汁。

      一般感冒的情況下,可以飲用不冰的蔬果汁。但極度嚴重的感冒或腸胃不適、甚至產生腹瀉的狀況下,就不適合再飲用,還是要聽從專業醫師的飲食建議較佳。

  • 喝蔬果汁為什麼也要強調「蔬 果579」呢?

    植植物不同顏色的植化素,有不同的功效,因此要均衡攝取。
    建議蔬果汁內的食材,與一天攝取的蔬果加起來,要盡量遵守蔬果5-7-9 的原則,也就是:

    每天5 份5 種不同顏色的蔬果(2 份水果+3 份蔬菜)
    成年女性:每日7 份蔬果(3 份水果+4 分蔬菜)
    成年男性:每日9 份蔬果(4 分水果+5 份蔬菜)

      近年來研究發現,「植化素」是讓植物有不同的香氣、顏色的關鍵,而各種顏色的蔬果,因為不一樣的植化素而有了不同的營養,均衡攝取,能確保身體各方面所需都能被滿足。